首页

党委学工部学生组织简介

党委学工部学生组织简介

学生党员先锋营

学生党员先锋营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门指导下、以学生党员为主体、开展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党建思政类特色学生组织。该组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在校园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学生党员队伍,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学生党员先锋营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把学生党建思政教育融入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学生党员思想引领有力度有温度。主要特色活动有“微党课”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接力行”、“彩色党课”、“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彩色党课”——大学生党员骨干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先后获评为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广东省“建党一百年 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二等奖等。

家教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家教中心是综合性的校级组织、公益性的社会团体,一直秉承着“服务同学,回报社会”的宗旨,主要负责我校家教、义教工作以及与家长、教育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家教兼职等相关事务。主要品牌活动有负责全校的家教业务、北师大环珠海义教、教学达人挑战赛、社区义教、微公益等。

校自强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自强社是校内最大型的公益性学生组织之一,于2012年正式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的一员。校自强社始终秉持着“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主要负责校内外实习兼职业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提升自我价值的平台。主要品牌活动有善行100、阳光培训营等。

党委学生工作部融媒体中心学生团队

党委学生工作部融媒体中心是集融媒体内容生产、“北师学工”新媒体矩阵运营、军训宣传及其他校园文化建设、思想引领为主要职能的机构,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第二课堂阵地,在京华苑4栋一楼拥有近300平方米的独立办公空间,设有融媒体作品创作实验室(录影棚、剪辑室、设备室等)、学生办公多功能厅、会议研讨及复盘室,拥有索尼A7S3、电影机、大疆御2pro、大疆FPV、南光500W、300W灯光、专业剪辑电脑等齐全的摄影摄像设备。其学生团队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专业研究生的带领下,凝聚了有研究生、本科生为一体的超百人的队伍,设有行政管理系统(行政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内容创作系统(融媒体策划部、制片管理部、京风粤韵工作室、正新微视工作室、学生党建工作室、校园歌曲工作室)、媒体运营系统、公共关系系统。

国防教育协会

国防教育协会是武装部指导的教育实践类学生组织,它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为导向,以“鼓励青年立报国之志,践效国之行,推广军事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培养爱国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服务带动青年学生关注国防的积极性为目标的先进性组织。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品牌活动有征兵宣传、红色主题教育、军事技能培训、军营体验日等。

楼栋联合委员会

楼栋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楼联)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下,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是致力于服务学生社区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楼联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学生的表率。一方面协助社区辅导员处理学生宿舍日常事务,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另一方面通过指导楼层长组织开展楼栋特色活动,促进社区同学交流,强化学生寝室的育人功能。

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自管会)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下,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它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精神为宗旨, 引导学生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通过同学们的相互学习、互相监督,互相影响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养和集体意识。

学生社区记者团

学生社区记者团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组织并建立,由热爱文学写作、新闻创作并具备一定文字写作功底的在校大学生组成。一路走来,记者团在细化分工上逐步走向成熟,现今记者团下设文字编辑组、摄影摄像组、后期制作组、网络运营组四个部门,其职能主要负责学生社区宣传工作与学生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京师小镇”的日常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