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生社团活动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目前有校级社团82个,分为学术研究类、体育休闲类、兴趣交流类、公益实践类和文娱艺术类五大类别。学生社团在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培养青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基本满足在校生精神文化需求和兴趣发展的基础上,部分学生社团充分挖掘社团特色,精心打造社团精品,繁荣和发展了校园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品牌社团活动介绍如下:


一.社团大道


社团大道是校社联一年一度的王牌活动之一,每年参与社团大道学生人数过万,是同学们加入社团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活动当天会整齐的排列着一个又一个的社团帐篷,特色的社团表演及创意无限的招生方式,只为了激起你内心的向往与热情,吸引你的目光,加入心仪社团,让你的汗水与欢笑留在这美丽的校园。


图片1.png



二.社团文化节


社团文化节是展现我校社团文化的最出彩的活动,校内一百多个社团将在社团文化节期间陆续展现其风采,同学们在观看社团表演的同时亦可通过社团的特色游戏亲身感受社团魅力。每年社团文化节的主题各不相同,但其都旨在于让校内外的同学进一步体会到我校社团文化氛围的浓烈,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校社团发展情况。


图片2.png



三、定向越野

定向越野,是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团队合作的户外竞技运动。这股户外运动热潮早已随着校社联的引进风靡我校,校社联秉承丰富学生课余活动的宗旨,根据我校社团众多,校园面积大的特点,将定向越野结合校园文化特色,将之打造为校社联一大品牌活动。


图片3.png


四、社团嘉年华

为充分展现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教学成果,有效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以艺弘德,以美促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于11月初至12月底举办主题为“上德若谷 海纳百川”的第一届山谷艺术节,校社联承办的风行山谷环节于2020年12月10日顺利开展。在校团委的领导下,融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一体两翼的特色,各社团大放艺彩,充分展现“南国北师”风范。


图片4.png


五、“燕归来”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为提高我校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特点的了解;引导学生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加强学生传承和发展优秀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我校学生的文化自信,“燕归来”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作为一项大型赛事入驻珠海园区,与北京校区同步开展活动,让两地学子同台竞技,展现最优水平。



六、公益实践类优秀社团活动

北师珠创行团队:创行团队成立十年,秉承“勇气创造奇迹,关怀改变世界”的宗旨,致力于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团队目前运营五大公益项目:净心净粒、果色纸香、竹致新编、语众不同、盒你一起成长,项目运作范围涉及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特殊群体关怀等,惠及珠海多个社区及其周边城市。


图片8.png



七、文娱艺术类优秀社团活动


音乐社

作为“十佳社团”、“优秀品牌社团”的BNUZ音乐社成立于2001年,作为一个开创于建校之初的元老级社团,已经连续二十年以音乐传播快乐,用音乐连结热爱。音乐社坚持“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属于自己的舞台”,多元发展、自由发展,为热爱音乐的伙伴们创造了一个音乐天堂。其中,周年庆音乐节、每周一晚的大操场街唱、每周五晚的练歌房活动和校外路演等作为音乐社的品牌活动不仅丰富了北师学子们的校外活动,同时为忙碌的学习生活提供放松身心的音乐享受。




八、体育休闲类优秀社团活动


岩迹攀岩社

岩迹攀岩社成立于2017年3月18日,社团旨在通过这项休闲运动来缓解师生们的压力,锻炼身体获得身心健康。也为师生们和广大攀岩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增进友谊的平台。在这里,没有压抑枯燥的学习压力,没有苦涩无味的强制训练,只有无尽的欢声笑语与青春活力。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九、学术文化类优秀社团活动

北师珠南嘉汉服社是一个以汉服为载体的,宣传汉文化的学术性社团。南嘉秉承着“华夏复兴,衣冠先行”的理念推动汉服的生活化,希望有更多喜爱并且一起实践的伙伴们加入。南嘉的特色活动有:传统节日雅集、花朝节、成人礼,同时进行的日常活动有汉服日、通备拳、古琴课、汉唐古典舞及华夏传统礼仪、华夏传统射艺的教学等。汉服社的主要活动有雅集和射艺。雅集是个大文化社团相聚之日,互相交流,了解汉文化。射艺即学习中国传统射艺,重回我汉族武艺雄风和礼仪。


图片14.png


十、兴趣交流类优秀社团活动

粤语文化协会:是一个致力于发扬粤语文化,传承广东精神的学生社团。粤协扎根学校十二载,广纳省内通晓粤语文化之尖子,开创北师学生自授粤语课堂的先河;传承文化走出去,广交省内外非粤语母语之新朋,寓教于乐,传承与传播粤语文化的精华。粤语文化社的品牌活动是粤语歌唱大赛。粤唱大赛是一项精品活动,希望通过舞台歌唱的形式,传承与传播粤语文化。